2014/12/1

悄悄綻放

2012年最後一個禮拜,這一年向前走了好多步。



今年五月,我完成了一個畢業展覽,勇敢的達成總召任務,這是我給自己大學的挑戰。
有一次和幾個朋友在空教室做東西,他們說,還好有我,他們不敢想像如果是其他人當總召會怎麼樣,這就是肯定了,過程的每一步都不容易,可是我完成了!
開幕茶會那一天,我是茶會主持人,我特地邀請蘇爸爸蘇媽媽和妹妹去看展,我希望爸爸媽媽知道我在大學做了什麼,也因為我很久沒有做出什麼成就讓爸爸媽媽高興了。
當天的主持很成功,我的小幽默都有得到回應,最後我請畢籌組上台,我說,''雖然我是最直接和大家接觸的人,但是他們也幫了我很多,希望大家不要忘記他們,給他們掌聲。'',這是我給他們的驚喜橋段,彭惠欣上台就哭了,哭什麼啊,我這個總召讓你受盡委屈嗎,後來楊子槿說他在台下也跟著哭,吳宜蒨說我主持的好真誠好溫馨,妹妹說我站在上面主持的時候看起來很囂張,很高興大家喜歡,因為我想給圖傳一個他們願意記在心裡的畢展、一個很棒的開幕茶會,更重要的是,我可以感覺到爸爸媽媽很驕傲,這是讓我覺得最值得的部分了。
579674_438881609457350_929224284_n  
  
今年六月,我畢業了,我的學生生涯畫下了一個完整的句點。
從無憂無慮的幼稚園、快樂的小學、迷惘的國中、最美好的高中、自由空氣的大學,我知道每一步都沒有浪費,因為有過去這些腳印,所以才有現在如此這般的蘇靖雅。
 389425_321588877853291_736023610_n  

今年夏天,我開始正式工作。
工作不比求學,我不求飛黃騰達,只期許自己要進步,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因為現在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那個維持心中熱度的藍圖。

---

很多當初以為撐不下去的時刻,現在回頭一看,私乎都顯得微不足道,我不太會在部落格記下難過的事,因為人生已經太短,我們不該被難過淹沒,而是應該讓它流走,所以很多事我都會選擇釋懷,我淡淡靜靜的耕耘著自己的小小生活,只要大家都好好的,快樂的,我便心滿意足。

今年學會最重要的事是誠實,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喜不喜歡自己最清楚了。對自己誠實。

---

用我正式工作的薪水送蘇爸爸一個潮包,蘇董陪我去挑的,我跟爸爸說我有看到一個比較花俏的,但我想你已經是中年男子了,不適合你,爸說,''可是我比較想要花俏的。''
蘇董心中的俳句''...,...''真是出現的恰到好處。
為什麼潮牌都要取唸不出來的英文字呢,overkill怎麼翻阿,超殺嗎。
潮包  

一人一包小泡芙配上一張小卡,小卡裡面是teacher對你們的感覺和鼓勵,每個人都有一句英文名言佳句,是我對你們的觀察想對你們說的話,你們或許要很久以後才看得懂,甚至那時候連那張小卡都不見了,但沒關係,這是我對你們的祝福,希望你們有個溫暖滿溢的耶誕。
IMG_7400  

Ivy稱讚我的名字很好聽,謝謝,我也很喜歡我的名字。
家長稱讚我的字很漂亮,謝謝,這是我少數可以拿來說嘴的優點。
teacher Rifica問我英文在哪裡學的,他和Rachel都說我很厲害,是嗎?我一點都不覺得我的英文厲害,和teacher Eddie講話不太流利,腔調也不太正確,但我會加強的,也謝謝你們,好讓人開心。

---

明天就是平安夜了呢,依然想念著,謝謝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你們,也謝謝新加入的你們,你們都悄悄的讓我的世界綻放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