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

找你

突然興起了結婚的念頭,


雖然爸媽和身邊的人的爸媽感情都很好
但對婚姻還是有點怕怕的
會覺得,
自己真的能夠過那樣的生活嗎
自己真的能夠和另外的人同住嗎有辦法跟他互相包容體諒嗎
自己真的能夠照顧好孩子嗎
自己真的能讓老公和老公家滿意嗎
因為知道選擇老公事件多麼多麼重要的事所以才會更理智
蘇媽媽常說,下半輩子過得好不好端看自己嫁給什麼樣的老公
小時候覺得找到好老公很容易,因為蘇爸爸很好,我以為大家的爸爸都很好
長大明白很多事情之後,才意識到找到很好的老公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
嫁人不是只嫁給老公,是嫁給整個家庭,有很多很多的事情都需要調整
有時候我會跟蘇媽媽說,我不要嫁,我要自己過愜意的日子
蘇媽媽就會說,可是你老了沒人照顧你,你老了會沒人陪你耶
有時候我會跟蘇媽媽說,我不要生
蘇媽媽就會說,你不想看你自己的小孩長什麼樣子嗎?小孩很可愛耶
我回答說,會阿我當然很想看自己的小孩長什麼樣子。
可是我覺得這個世界都是大環境造成的不得不接受的壓力,我覺得那是人類演化的社會型態,我不喜歡,
我希望我的小孩快樂,但他不可能不面對這個模樣的世界。
蘇媽媽說,總是這樣阿。 

我覺得我會想要自己的小孩我會讓他快樂
我可以和他看迪士尼頻道
我可以和他玩屬於我和他的遊戲
我可以和他做蛋糕做點心
我可以帶他去看這個很美麗的世界
我想讓他知道很多事
我讓他知道這個世界沒有這麼完美,但是是很美好的。
我會給他很多就像蘇爸爸蘇媽媽給我的愛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這樣想,想要自己打造很完整的地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