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3

菲律賓第三章

這次住了兩間飯店,其中一間開了又顛簸又遙遠的路途,這間飯店是臨山靠海的度假村型態,每間房間外有好美麗的花兒讓人看了心情也跟著美麗起來。




度假村游泳池非常大,但旁邊就是海怎麼會捨棄大海的擁抱呢,在大海游累了就在沙灘曬日光浴,曬熱了就在跳進大海圖個清涼,好悠哉只有爽一字可以形容。


FREE DAY終於讓我有機會可以好好、慢慢的用心體會當地生活,走出華麗的度假村周邊卻是相對簡陋以木材及竹子搭建的小平房,我們從下午走到傍晚,有些家庭甚至沒有燈。
那裡的居民不甚多,有些居民聚在一起打撞球、有些餵食著家禽、有些在雜貨店裡打瞌睡,有些晾著衣服過著他們的每一天,這些對他們來說稀鬆平常的每一天卻對我有著不同的意義,我好想要了解世界各地的風俗民情好想體驗他們的生活。

路上有一片空地,許多孩子在空地上你追我跑,在旁邊看了很久他們的遊戲規則但還是不確定他們是否在玩一個''遊戲'',他們又尖叫又大笑,跌倒了就笑著爬起來繼續奔跑,他們可能不知道ipad為何物,沒看過卡通,不清楚世界上有多少種玩具,他們全身髒兮兮但卻自由自在,嘴角不由自主上揚的我心裡卻也默默的為這些孩子擔心,教育是他們扭轉生活環境的唯一機會,可是我不確定當他們受到足夠的教育後知道世界上有其他人過著富裕奢華的生活而產生的比較心態會不會扭曲他們,他們會不會因而自卑、會不會因而為了追求那樣的生活而不擇手段、會不會為了爬上金字塔頂端而摔得遍體鳞傷...。很想用教育幫助台灣偏鄉和地球各處這些孩子,但如果真的成功了是否真的能夠讓他們更快樂? 

走著走著經過一間迷你的雜貨店,門口盛開著花,為沒有太多色彩的小村落綻放艷麗,傍晚老闆點亮了燈,把雜貨店照得好溫暖,一對姊妹買了東西一路跟隨我們,害羞又好奇的笑看我們,我跟他們搭聊幾句見他們似乎不明白,只好指著相機跟這對可愛的姊妹留下回憶。與這對姊妹道別後一路一直跟男朋友說我應該帶一些玩具和小禮物來的,他們一定一定會開心。

菲律賓給了我很多感觸,心中的深刻不只是我字面上形容的如此,以後要朝這個方向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