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菲律賓第二章

巴拉望由許多小島組成,每個小島都有各自的特色,所以跳島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我不記得我們一共跳了幾座小島,但在每座小島所做的每件小事我都歷歷在目。


出發到第一座島時等不及螃蟹船停妥我幾乎就要跳進海中! 藍天的飽和度像是把%數調到最高,海水清澈的可以透視每一隻小魚,甩開救生衣脫下洋裝以跑百米的速度奔向大海的擁抱,像水中生物在水裡扭動、滑動、扭動,以各種姿態徜徉大海。

好多事要做我可沒閒著,要浮淺、要喝椰子汁、要吃海鮮大餐、要去小島探險、要攝影...嗡嗡嗡比柯P還忙。
漁夫帶我們去浮潛,雖然只在淺水海域我依然快樂無比,潛入海裡才發現海裡比沙灘熱鬧,一群群的魚繞著我們畫圈,伸出手指慢慢往小魚移動,小魚也試探的輕啄我的手指好可愛,噢! 怎麼會有人不愛大自然呢? 跟小魚漫遊在海裡第一次肚子餓了不願意進食,男朋友又拉又拖才肯上岸吃飯。

飯後在小島探險,小島上的時間似乎流動得很慢,海浪有一搭沒一搭的拍打著岸,樹影緩慢的晃動著,午後許多當地居民在樹蔭下的吊床午睡,幾個孩子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嘻笑,我試著跟他們聊天,發現他們不懂英文還是自顧自的說搭配比手畫腳,他們先是臉掛微笑,到後來玩開了和我一起哈哈大笑,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我們到底在幹嘛,我覺得我的舉止沒意義他們卻很配合所以放聲大笑,他們大概覺得我這個外來客很有趣也跟著笑吧,這就是孩子阿,不會對你有任何敵意和質疑。

海星島我覺得是個很浪漫的島名。顧名思義島嶼周邊海域有許多海星,很神奇欸為什麼有這麼多海星聚集卻只有寥寥可數的魚兒呢,潛入水中海床鋪滿海星非常壯觀像是天上星星數不請。

最後一站有一小屋可以嘗試跳板,從一開始小心翼翼到後來一次又一次的花式跳水玩得不亦樂乎,夕陽把海染得詩意,啃著當地的小點漫步沙灘,心裡很平靜、很踏實,在這個庸庸碌碌轉動的地球上,有這麼一個角落,大家不富裕卻快樂的生活著,每天每天,他們熱了就跳進海裡跟魚兒共遊、累了就在涼亭吹著海風小憩、無聊就在椰林樹影下彈著吉他輕輕哼唱,有時候會覺得是不是這才是生活,沒有物質卻有靈魂與自己,開發國家的人們每天不知道想要追求到什麼程度才肯罷休,也很懷疑他們是否確定自己在追求什麼。

謝謝這些可愛的小島給了我這麼自由快樂的一天,那一天我真的覺得,我也住在那裡,我也很緊密的與地球貼近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