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Stay With Fish

在浩瀚無垠的夢想清單中夜宿海生館這個夢想突然光芒畢露向我發出信號要我去完成它。夜宿海生館有許多區域選擇但我鍾情於海底隧道,訂的時候海底隧道區周末場竟然都滿了,但心意已決所以狠下心請一天假參加週五場。


周四晚上一下班先夜衝台中,日租超便宜的嚇倒我,吃完晚餐走在路上突然聽到有人大叫我的名字,
: 蘇靖雅!
: 啊阿啊啊啊啊啊! 王孝章! 你怎麼在這裡! 你怎麼知道是我!
: 我看蹦蹦跳的背影很像你
登登登登! 是我的竹馬! 竟然在他鄉遇到如此熟識的人真的太神奇了一切都是緣分阿我和我的竹馬注定要相遇,隔天竹馬還帶我們吃超好吃蛋餅,謝謝招待!

墾丁真的是遠得要命王國,開車好久終於抵達,第一天跟著小隊參觀海生館就不攢述,海底隧道又分為123道每一道都各有千秋,第二道雖然是斜坡但解說員說早上有自然光灑下是最美的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晚上入睡前看著各種魚兒環繞著自己覺得真的好幸福很幸福超級幸福! 夢想成真無比滿足,人生像是被這些生命圓滿,當下眼裡也跟水族隧道裡一樣充滿鹹鹹的水,一直到睡意襲捲我還是捨不得拿下眼鏡,只想記住每一瞬神奇的海底變化。

晚餐後夜探海生館,看到許多海底生物晚上如何睡覺真的很特別學到很多從來沒思考過的知識,會忍不住讚嘆世界非常奇妙,印象最深刻的是小白鯨進入睡眠狀態時他們依然會不停的游動在相同軌跡上,這稱為半腦睡眠。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前往後場看工作人員的工作區,像是如何培養珊瑚、如何使野生魚類習慣人工豢養,野生魚類剛到海生館會先被隔離在豢養池一段時間,直到他們習慣每天定時會有專人餵食才會被安置到水族缸裡,所以我們也有拿了一些小蝦米餵食他們超有趣。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注重環保這一塊,這不僅是因為我在山上長大,當你多接觸大自然你會發現世界的美好會被生命感動,你知道嗎,你隨手丟的塑膠袋可能會害小白鯨誤以為是水母吃下造成胃潰瘍死亡、鮪魚已經快因為濫捕滅絕,而鮪魚的滅絕會造成生物鏈無法彌補的破洞、擱淺的鯨魚肚子裡充滿垃圾、海豚嘴巴被漁網纏繞無法進食而死。資源是資源不是人類的財富,如果每個人都覺得不差你一個那麼到底誰要幫他們,何不換個角度想就差你一個。一定可以的我們一起幫忙地球!

覺得海生館舉辦得很用心,活動不僅寓教於樂且節奏安排得剛剛好,早晚餐加宵夜都是吃到飽我樂不可支啊,海生館的功用本來就不是住宿用,所以一切的食宿都很簡單,地板的確很硬不好睡、晚上睡覺可能會有打呼聲或小孩的哭鬧聲上廁所也要千里迢迢,但夜宿海生館的目的就是體驗與魚兒共枕眠,放下自己的公主/王子病才會玩得開心。









































這次民宿選擇[迷路,為了看花],雖然位置偏僻但也多了安靜這項的優點,這棟民宿像是藏在山上的城堡,牆上藤蔓滿佈,木製的大門掛上檞寄生花圈,噢!我還以為我迷路到了歐美哪戶人家,二樓是閱讀區,擺滿了書籍雜誌和許多CD,房客可以選擇賴在這裡的懶骨頭上閱讀或是帶回房間欣賞,無限續杯的各類用心飲品令人激賞。

我們這次選擇淺米色女孩房,寢室及浴室相通是開放式空間,浴缸旁有一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天空,這個房間是設計給情侶或是需要私人空間的房客,庭院柵門很貼心的寫上''專屬淺米色女孩房空間,請勿進入''

放下行李本來想出去跑跳的念頭煙消雲散只想待在這麼美好的地方享受,選了幾片音樂帶了幾本旅遊雜誌,跟主人點了杯熱鮮奶茶就躲進房間了,男朋友說這是他第一次不想開電視,CD PLAYER按下PLAY,放了熱水澡灑入花香泡澡粉,在熱水裡隨意翻閱旅遊雜誌,看累了就看著天空發呆,水蒸氣舒緩了每一個毛細孔,那時候就是說出人生夫復何求的時刻了。

隔天一早盥洗後隨意紮了頭髮,吻了還在熟睡的男朋友後抓了相機就自己外出閒晃。
World Peace彷彿真的存在,風溫柔的給了我擁抱,陽光在海上鋪滿細鑽,耀眼的為世界帶來希望,於是,自己坐在那兒,看了好久、好久的海。

回到房裡鑽進男朋有溫暖的懷裡,一起賴床了一下才又出門吃早餐,民宿主人健康美味又用心的手做早餐fresh了我們,配著陽光食用效果更佳。








































這次的旅行好充實也好值得,夜宿海生館夢想CHECK,每次完成一個夢想人生就更豐富了一些,想做的事還有好多好多,繼續探險吧謝謝男朋友陪我上山下海,我男朋友是全世界最好的男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