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7

一起去嘉遊

耶耶! 台灣快被我們踏遍了! 這次是去棒球原鄉-嘉義。


阿里山區非常吸引我,雖然已經去過不少遍但都不是我安排的,所以希望可以在我規劃的前提下再去一次,而且阿里山我需要多一些時間統整,所以這次就選擇了比較輕鬆的嘉義市區。 現在只要下南部前一天我們都會先在台中住一晚,隔天再去南部就不會太累,日租非常便宜還可以在台中閒晃順便找我的竹馬,一舉數得阿。到台中時我已經快餓昏,日租旁有一個拉麵小攤販,沒想到是出乎意料的美味,叉燒是真的用炭先火烤過,整碗拉麵是滿滿的炭香味,冷冷的冬季裡吃上一碗這樣的拉麵真的又滿足又幸福。晚上一通電話竹馬立刻現身真夠義氣,還帶我們去吃隱藏版居酒屋聊得好開心。


























頂菜園鄉土園主要是保留舊時代的場景與模擬當時的生活情況,去時有幼兒園在outing,看到他們排排坐回憶蜂擁心頭,好像看到Art他們背著水壺愣頭愣腦、似懂非懂的聽著。帶孩子看看這些真的不錯,我從小就住山上而且外婆家務農、畜牧所以很了解這些,但現在的孩子可能完全沒有看過農具、畜牧欄...等那些台灣社會的脈絡,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事,時代一直推進,很多事物會汰舊換新,可是我們不能忘本,不是口口聲聲說你是台灣人卻不瞭解台灣這片土地的曾經,吃果子拜樹頭,我們擁有的一切都是台灣人披荊斬棘很努力很努力才成就的現在。





















































































環保意識抬頭,我個人也支持推動廟宇無香化,當然我明白製香是老手藝有其傳承的必要性,可是香對環境的傷害太大了,還是覺得必須無香化或是研發環保香。新港三兄弟從前以製香起家,後順應社會變遷打造香藝館,香藝館裡面有許多關於香的知識和有趣的小故事,期許為製香做全方位的的傳承與發揚。可以親眼看到製香是很特別的經驗,原來製香需要經過這麼多繁複的製作過程。每每看到任何一個領域的師傅快狠準的手法都會讓我想到行行出狀元這句話。




















新港奉天宮就在香藝館附近,當然就順便前去拜拜(下午茶),鴨肉羹味道真好! 是酸酸甜甜糊糊的南部口味,和男朋友一人一碗不滿足又折返跑回去一起吃了一碗。推!薦!












男朋友是烤玉米控,特別找了一間地表最強烤玉米。為什麼說是地表最強:
首先,這間無名烤玉米5點開始營業,我們準時抵達老闆說先選先結然後7點去拿,所以前面不知道已經有多少人已經先到了,老闆你不要鬧1X。





其二,我們買了三支大玉米100元有找,OMG我有聽錯嗎,老闆你知道外面烤玉米有人賣一支一百嗎? 老闆你不要鬧2X。



最後,就在7點時我迫不及待的咬一大口,從來沒有吃過這種味道的烤玉米,他的醬不是敷衍的刷在玉米身上,而是像塑身衣完美包覆,但又不會醬跟玉米像是兩回事,老闆你不要鬧3X。






男朋友說他願意為了這家烤玉米搬到嘉義,你們可以明白這件事的嚴重性嗎,男朋友可是離不開中山區的人,知道這間烤玉米好吃到有多嚴重了嗎。


























去旅行我喜歡住特色民宿,比起氣派的飯店我更喜歡民宿的人情味,有些民宿真的棒,在每一個細節都可以看到他們的用心。嘉義的民宿很少,我喜歡的民宿已經客滿所以只好退一步找文旅,這次住行藝文旅還算不錯,但有個地方讓我很不滿,他們內部的停車場只有4個車位,其他房客必須去特約停車場,可是只能免費進出一次之後進出都要計費,我覺得這一點都不合理,我會選擇他們是因為有車位,再說,旅客去玩怎麼可能只會進出一次,我與其他房客付一樣的錢為什麼要受到不平等的規定,要不在網站上就該先說明,忍著怒氣平靜的向櫃檯表達我的感受,櫃檯態度不錯,然後請我寫意見卡他直接拿給總經理,但也都沒下文。希望他們好好處理這個問題,這是一個非常扣分的規定。不過隔天早上在窗邊吃著在地魯肉飯看看書讓陽光鋪在身上真是超舒適,悠悠哉哉真好。


























檜意生活村是日治時期林務局員工的宿舍群,後改建為休閒園區,雖然整個園區讓我有種置身遊樂園的錯覺但在裡面散步的時候還是很舒服的。有一間宿舍在展KANO,工作人員控制慾好強一直指導每一個人的拍照姿勢,''頭抬一點''、''眼睛看那張照片這樣才有FU''...,忍不住想頒發一張熱心助人的獎狀給他,但奇怪的是他都不指導我,大概是我拍照太浮誇到他完全不需要指導,阿各種疼痛的照片就很無聊阿,比YA會讓整張照片品質爛爛的欸,讓你開開眼界不用客氣。


































































在檜意生活村附近有一間古蹟等級的玉山旅社,他是貨真價實的古蹟且營業至今,走在裡面可以感覺到他的脆弱,下次想跟朋友一起去住住看,應該會是個難忘的體驗。玉山旅舍旁就是北門驛,它是阿里山鐵道真正的起點非常酷。

















































再來要好好讚嘆15元大飯店,裡面幾乎所有的菜都是15元最貴不超過30,湯裡有一直大雞腿這樣也才20元,為什麼阿老闆你是不是在散播歡樂散播愛。

嘉義舊監獄我超期待,結果2點到他竟然跟我說要打烊了也太懶散了吧! 還好我反應快說要尿尿才可以溜進去,犯人在裡面好無聊喔所以說歹路不可行阿。很快就被趕出來不知道要做什麼,這時柳暗花明又一村,轉角是一個小市集,在那消磨了好一會兒。






























































































































射日塔原本對其不抱期望,沒想到是我這次最推薦的地方,射日塔為舊時原住民的祭壇,射日塔塔名即來自原住民的射日傳說。


射日塔有12層樓,當天電梯壞了所以只能爬樓梯,獲得半價門票優惠超開心,樓上有咖啡館可以看風景很不錯,雖然射日塔頂沒什麼太特別的景觀,但是視野很寬闊。









































































回北部前跟好久不見的馨儀吃飯,想要大叫他黃馨儀一百遍,真的好久好久不見了,可以聊聊天真是好開心。











































男朋友陪我回家陪陪爸媽。回家喜歡散步的小路永遠不會膩,花都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