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7

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最厲害的事

聖誕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垂掛各處的可愛飾品、歡欣鼓舞的聖誕歌曲、大家心裡都藏著溫暖的秘密,想著要給心愛的人什麼樣的驚喜,整個城市,或者可以說整個世界都洋溢著歡樂的氛圍。



聖誕節的來臨也同時代表著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年尾我都會回顧過去一年的自己,回味、檢討、重整。

這一年也說不上來到底如何,但相信只要有努力生活,生命會引領你應該去的地方。
今年2月前東家營運不善全面減薪,想當然爾他處不宜久留。接著在TVBS、今週刊、現任東家這三個選項千挑萬選了千千萬萬遍。
一畢業就在兒美界,這是第一份與孩子無關的工作,一開始很不習慣(現在好像也沒習慣到哪),我的確和許多主管洽談案子的確和許多老闆面對面協商,我接觸了很多數一數二的商業人士及老師,可是常常在我洽談的時候腦海會冒出幾隻地鼠: 對阿他們是很厲害可以開拓我的視野,他們讓我學會變成一個真正的大人說著雙方都知道也許自己都無法達到的目標,沒錯這些是很好的磨練,但比起這些,我好像更喜歡全身髒兮兮的陪著孩子學習成長,更喜歡他們依賴我的感覺。然後好像漸漸明白,把自己放在對的位子比坐在一張金碧輝煌的龍椅更有意義。因為,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最厲害的事,這是這一年悟出的道理。

好了不說了,今天聖誕節我們一起好好歡度這個LOVELY HOLIDAY!



這一年玩樂的很用力,最喜歡的是菲律賓以及夜宿海生館,夢想清單一項一項達成,未來也要更用力的開心探索世界!

年初和男朋友全家去彰化旅遊,除了交通外,其他行程、餐廳、住宿我都一手包辦,安排完成時忍不住稱讚自己的才智,有老人跟小孩以及各種性格喜好參加者的前情提要下我還能激發潛能的安排得如此周到又不失新意。雖然不是只有我和男朋友兩人不能自由自在的決定停留時間長短,但是大家一起出去玩就是要互相配合,所以還是玩得很開心。

扇形車站是日治時期留下的古蹟且彰化限定,車站目前仍然服役當中,負責維修工作。這裡絕對是火車迷的天堂,看火車倒車入庫回家實在很有趣很像狗回狗屋,很適合帶孩子outing,在河馬學校的boys都超愛各種車類的,我相信他們一定會超興奮。



















手工麵線以及穀倉是我最最期待的部分,我真的好喜歡看這些流傳下來的老手藝,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手工麵線有些隱密不易尋找,到達時三合院前院晾曬著絲絲麵線,我的興奮熱度已經可以把眼前這些麵線煮熟了!

師傅打著赤腳踩在麵粉上重覆著不知道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夠學成手藝,一邊跟我們介紹每個動作背後的用意,手工的東西總是比機器產物來的有溫度,它的成份不只是包裝上標示的麵粉、鹽、水,每條麵線都蘊藏著老師傅的智慧與用心。













真的假的阿劉沐昕,有這麼認真聽講到抱著我的大腿。







不免俗的去鹿港老街隨意晃晃,桂花巷我個人認為有潛力可以再想一些點子經營會更完整。
除了楊子槿和男朋友好像沒人知道我很愛看三十、四十年代的電影,像是養鴨人家、蚵女、鹿港小鎮、鹽田兒女...等等,總覺得那些電影提醒了我一些很深刻的事,時代的變遷當然讓鹿港小鎮變得不是這麼一回事,真希望可以保留更多文化。
摸乳巷也意思意思的去踩點,長度短到無法跑百米,覺得情侶去的話在裡面偷親親是還挺浪漫的啦。

















民宿是住二鹿行館,其實這並不是我最想住的彰化民宿,雖然價格偏高但考量有長輩和小朋友最後決定這間,一到民宿就看到兩隻大黃金在門口坐鎮我超興奮! 男朋友一停好車立刻飛奔到他們身邊摸摸摸超開心,民宿裝潢及風格沒有太特別的記憶點,但外面有片綠草地非常不錯,隔天早上在綠草地玩好久。












 我好喜歡這張。


 我的寶貝怎麼這麼可愛。

 跟鴨鴨講話?







福興穀倉也是其中一個我很想去的地方,這裡似乎沒有很多人有興趣所以我們抵達時連門都是鎖的,還是請管理員開啟。穀倉原為儲米之用,依舊保存著當時的原貌,特色是屋頂的老虎窗是通風散熱之用。







最後一個窯場向隅了...老闆去吃喜酒所以沒營業,但那裡真的滿酷的! 彷彿身在電影場景裡跟壞蛋打鬥!






買肉包的路上順便去了九曲巷,真的好彎阿感覺劇情很曲折,因為鹿港以前從事海港貿易,冬季季風冷冽強大,所以他們把巷弄建成彎曲型以阻擋強風。so smart!




這次只玩了鹿港小鎮,找資料的時候發現許多彰化比想像中的大也有許多值得一去的地方,其實我還有另外一項渴望度一百的採蚵,但採蚵要跟男朋友或是一群朋友去比較方便,以後一定要完成這項願望清單!

-------

好的,接下來寫一些小生活,我家真不是普通遠,每次回家都得跋山涉水,但梅子那全世界最好吃的菜、房間窗外的那片風景、黑色幽默的家人都讓我每次回家都好放鬆。











蘆洲李宅比我期望的更高,這裡是李友邦將軍的祖厝,蘊含了深厚的台灣初期歷史,當初經歷了一番抗爭才將其厝保留,現在多為觀光以及抓週使用。門票實在太貴了這點我很不喜歡,當天正好在舉辦抓周活動,覺得好可愛阿,現在的父母越來越用心。
 跟城市的高樓大廈形成對比。



 古代的竹蓆推車感覺很涼爽。



 怎麼了,有錢嗎

摸老虎不同部位有不同的功用,摸尾巴可以帶來財富。




 你倒是玩得很開心。




PARKING,哈哈哈!



今年5月我們秋利出嫁啦! 婚禮就是一場小型同學會,同學會搞不好都不會有這麼多人出席,看到大家好開心! 秋利就是個乖媳婦,千萬不要被欺負,希望你幸褔!

 看看我們家秋利多漂亮啊。



 哈哈哈,我喜歡你這張。


 成功! 我是地表最強自拍好手。



圖傳表特。




 今年男朋友生日我用盡全力終於訂到雅室牛排,男朋友生日快樂,我真的好感謝你。
 裝貴氣

 接著立刻歪掉






生日當天買了一個小蛋糕以頭髮凌亂風的歐巴桑姿態迎接下班的男朋友。



第一次參加男朋友公司的Family Day,見到了許多男朋友常常提到的同事和主管,我也以帥氣漂亮女朋友之姿現身,當天是在農場烤肉,許多人攜家帶眷好不熱鬧,食物好豐富我開心地到處進食,就當我得意洋洋地選了一顆最大的葡萄塞入嘴內之時,男朋友主管的主管(也就是超大主管)竟然跟我打招呼,這不打緊不就是ㄍㄧㄣ幾秒撐過去就是你的了,但人生哪裡這麼容易,大主管竟然繼續跟我攀談,我只好把葡萄咬成兩塊應吞下去,我想為了我男朋友的未來這樣是值得的...。





 哈哈哈什麼表情

Jayden好可愛喔肥滋滋的,阿姨要征服你!





深坑好偏遠而且很陌生,此趟目的是永安居,其意為''永久平安居住''之意,這裡雖也為先人古厝,但與蘆洲李宅又有其不同之處,總是對老東西很有興趣,我真是個擁有老靈魂的花漾少女。










 接著突然大雨滂沱,我和男朋友在門下躲雨,啊~多麼詩情畫意。

去深坑老街覓食。

接著去政大圖書館尿尿,好充實的行程。



蘇靖雯竟然畢業了,忍不住說一聲OMG,而且我才知道我妹的零用錢比我多兩千,好吧姐姐還是會永遠愛你,畢竟你是我世界上唯一的妹妹。










也不知道哪來的閒情逸致去賞荷,大都會公園不是浪得虛名的真的很大! 蓮花池雖小但滿漂亮的,在大都會公園散步頭髮被吹得像瀟婆。








張予馨生日派對前先去餐廳場勘,幫他們拍了好多可愛的照片。













累積太多了啦寫得有點累下次繼續,粉絲們還是要繼續收看喔! (有人在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