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28

菲律賓第一章

風強雨大的颱風天,就在家穿阿嬤睡褲煮杯熱熱的鮮奶茶,然後放音樂邊看旅人誌。
家最好了,舒適漂亮又溫馨。



看了旅人誌我又感覺到血液在心臟裡熱烈的流動。一直沒時間記錄的菲律賓現在不寫更待何時。太多想呈現的好,所以決定一篇一篇寫。


麵包山其實沒什麼值得一提,大多是人工造景,而我對人工的東西非常無感,不過我和當地的小朋友玩得很開心,一直跟他們說話,對於外來旅客他們似乎很好奇,一直跟著我和男朋友。
那時因為剛在一段過渡期,我根本沒心情想旅行的行程跟細節,匆促之下只好跟團。這趟旅途中我跟男朋友是叛逆份子,永遠是最後上車,做的事情也跟別人不一樣,這次旅行後決定再也不跟團! 我們完全不適合跟團,我們太特立獨行。我們不要走馬看花,討厭購物。我們不要旁觀當地人,我們要跟他們互動交朋友。我們不要享受高級服務,那些在台灣都可以達到,我們要實實在在的和他們一起''生活''。但還好我們這次有free day也有自己偷溜出去,所以還是有感受到我實在太開心!




很熱情的邀請他們一起拍照,面對鏡頭他們也一點都不扭捏。


猜想是HOLLYWOOD的概念。


味覺被凌虐的一餐。



蝴蝶園顧名思義有很多蝴蝶,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當地原住民呈現他們原始的生活方式,介紹他們如何狩獵﹐、耕作與生活。我真的好喜歡那些孩子! 總覺得他們的眼睛是這麼清澈,小心翼翼地接近他們,試著讓他們知道我想表達的意思,就算他們有時無法理解我的意思還是會給我一個友善的微笑。



抱到他很變態的一直笑,不知道他哪學來的,突然比了讚我笑到倒地並很配合的配合他。


 滿身大汗沾滿泥土但喜歡自己這個模樣,好快樂且心滿意足。



大家都專心的聽講解,我自己在旁邊觀察當地風景,突然發現這孩子拿著樹枝不知道在逗弄什麼,竟然是一隻命在旦夕的螳螂...

 
跟男朋友一起脫隊亂看,巧遇這孩子一派閒適地坐在這。

 不好意思一直偷看你洗澡。

多漂亮的孩子阿

 
一起吧,我也是森林的孩子。


鱷魚園我不喜歡,說白就是鱷魚養殖場,充滿大大小小的鱷魚,園區內也豢養著許多其他動物,但對我來說,動物就應該出現在他應該出現的地方,森林、河流、草原,而不是籠子、圍欄。在這裡看了很不忍心,就用一張拒絕照帶過。


接著這個地方非常有意義,我稱它為開心監獄,這裡的居民都是重度罪犯,他們在此服刑,種植、生產,表現良好即可重獲自由,但聽說有許多罪犯就算自由了也願意繼續待下。
我想是因為這裡有生活目標有成就感,他們不需要為了生存而犯罪,這裡的生活條件或許都比他們過去的好上許多,他們在這裡會結交許多朋友,他們依附而生或許會培養出情誼,進入時會先經過一段不短的崎嶇平原,才會漸漸出現聚落。每位罪犯好奇地看著我們,他們臉上並沒有令人懼怕的殺氣,取而代之的是爽朗的笑容。
這些罪犯會表演一段麥可傑克森的舞蹈,在表演時他們全身散發自信眼裡閃爍光芒,整段舞蹈都感受到他們的活力而且媲美專業,我跟男朋友當然豪不吝嗇地投了小費表達我們的欣賞,結束後我率先找他們拍照,被一群罪犯包圍真是奇特的體驗!我沒有害怕反而為他們感到欣慰,至少他們不會去外面為非作歹了。
















第一間飯店小而巧,五臟俱全,整個飯店都採開放式,有很自由的感覺。
餐飲很不賴,因為很符合我偏好米飯以及蔬菜的需求。





 一到飯店才發現腳好酸,相機都懶得拿出來連拍照也要躺著拍。


機場原始簡單,一停機我就超興奮,我就是要來這種尚未開發的地方啊! 然後大擺特擺整個停機坪都是我的伸展台。









跳蚤市場是台灣五分埔翻版,裡面的東西太量化不是我要的,但周邊的小攤販我倒是每一攤都想試試,有許多小吃,看當地學生和居民都在買我躍躍欲試,買了好甜膩的冰淇淋可以自己亂撒巧克力米、中規中矩的椰奶、要加鹽巴和醬油的甘草超難吃哈哈哈只要台幣五塊。
雖然都不令人驚艷,但是和當地學生一起做放學會做的事的夢想check!






這間mall據說是當地最先進的mall,我一直逛超市因為有好多有趣的東西,買了一些木瓜肥皂當伴手禮,因為不想買了無新意的東西。
那時剛好在舉辦選秀活動,參賽者穿著一些有些過時的禮服但有點可愛。




 這間餐廳是濃濃的渡假感,食物毫無記憶點只記得有很多肉和海鮮,但氣氛滿分,因為我對食物不太有興趣所以吃飽就又自己四處閒晃觀察別人。







先寫小篇幅的,還有好多!

2 則留言:

  1. 我決定向你看齊的也寫一篇清邁遊記!
    hahahhhhhhh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你可以寫得比我好一千萬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