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30

迎接夏日

就在剛剛終於把自己的小舍打掃乾淨,洗冷氣機濾網、洗電扇、收冬衣、刷浴室,也把一些不重要的東西丟掉,每次把雜物丟掉都有把一些煩惱丟掉的感覺。頭髮也該找時間整理,把一切ready好然後準備迎接夏日。現在才六月就已經熱得天理不容,人類該好好檢討我們把地球傷害成什麼樣子。





最近也終於起身力行處理我的經痛,吃了一個月有變小痛,希望這個月能更漸入佳境。

端午連假去了雲林,朋友聽到我要去雲林都會皺眉滿臉疑惑,我已經可以猜出他們要問''雲林有什麼好玩的?'',做功課之前對雲林一點都沒概念,可是我相信每個地方都有它獨樹一幟的地方,天生我才必有用所言如是(不要亂用)。

去雲林前就非常期待,上班之後對於玩樂這件事非常熱衷! 極度討厭觀光客行程所以總是想盡各種辦法找到秘境,現在有部落客寫懶人包雖然資訊充足方便,但只要人氣高的部落客一寫過的秘境都變成了公開的秘密。

雲林是一片好遼闊的平原,瞭望雲林的時候房子都像小積木一樣被蓋在田裡,那裡充滿溫暖的聲音,是風吹動稻穗的聲音、農婦戴著斗笠騎著摩托車巡田的噗噗排氣聲、三五老人聚在雜貨鋪泡茶聊天的聲音、小朋友騎著腳踏車輪子轉動的聲音,這些聲音這麼的令人愉悅而踏實。






小巷弄總是藏著漂亮的畫面。




這是當地的一間圖書館! 沒有冷氣、沒有人在顧,就是幾張國小的小桌椅,和照片裡兩面牆的書籍,就這樣! 這就是他們的圖書館,雖然很簡陋但我覺得好可愛呀!


省錢超市這種驚悚的字眼自是會吸引我和男朋友這種節儉成性的couple,買了一雙帆船襪才19元,舒適透氣又不會滑落! 台北要是不賣個49是不會善罷干休的,超後悔沒多買幾雙。男朋友一直要買10塊的木瓜絲但被我駁回,誰叫他上次答應我會把買的蜜餞吃完但一切都是虛情假意,所以不能買,就是這樣。祝福省錢超市進軍台北。


只要看到路邊有漂亮風景我們就會停車走走,雲林每個地方都隨到隨停令人動容,男朋友真是標準都市小孩竟然沒看過這麼大片的稻田,不禁令人心生憐憫,孩子阿,我會帶你多探索世界的。








還沒進振文書院就聞到書香了,看到學堂彷彿可以想像當時琅琅讀書聲,去學堂的時候,有位老伯在篩選草藥,有一家子進來向老伯道謝說妹妹當時大考前有來拜拜後來考上了,說是一定要來向老伯道謝,小妹妹害羞的躲在媽媽後面,考試已經離我好遠了,現在的生活天天都是考試。






雲林真的不好找民宿,當時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價格品質相當的住宿,這次住的房間大到可以養十二生肖,男朋友非常滿意大床及浴缸,我喜歡早上起床上廁所有陽光灑落的浴室。總地來說雖然價格比民宿稍貴一些,但可以享受這樣的品質是值得的。



雲林最重要的文化資產非布袋戲莫屬,布袋戲館以前是官邸,所以附近算是當地熱鬧的地區,現場還可以玩大型的布袋戲偶超酷的而且有阿伯在一旁指導,我長得比較漂亮所以阿伯對我很親切,但對男朋友很嚴厲,所以說要參觀布袋戲館要有臉蛋,否則不建議前往。








雲林故事館就在布袋戲館的旁邊,一進去會有一個箱子寫每人酌收20元清潔費,也就是江湖上大家口中的公道自在人心箱 (?),保護古蹟大家一起不遺餘力,相信口袋摸一下、包包東西全部倒出來一定可以湊到足夠的銅板。那天是端午節剛好有人在立蛋,好CUTE喔。

日式木造建築真是如特賣會般深得我心 (這可以比嗎),裡面好舒適而且有淡淡的木香,如果真的可以住在裡面一定很棒!







虎尾厝沙龍被劉克襄稱之為''一位銀髮族的文化冒險之旅'',一間沙龍的首要元素當然就是文化,來這裡可以點一杯咖啡挑一本好書,坐在精緻的傢俱上細細品味,在這炎炎夏日裡這無非是一種沉澱。



男朋友說路邊的稻田是他這次最喜歡的景點,稻田之於我有很深層的意義,那是家鄉的一種記憶,是每一次坐公車回家我都捨不得移開目光的風景,稻穗的淡褐色和綠葉是最有生命力的配色。愛迪生說成熟的稻子永遠是向下垂的,大自然所有的存在都有它的道理,我一直這麼相信。







猜猜這是哪裡? 這是鄧麗君幼時的故居喔! 那時候看網路說google這裡的地址是查不到的要搜尋附近的地址,心想也太酷了是多神祕一定要來征服這裡阿!
裡面東西其實不多,覺得最可愛的是他們把鄧麗君的出生證明製作放大版。鄧麗君真的是瑰寶,他的一生雖然短暫但好精采。



成龍集會所是個讓人有點不明就裡的地方,但是裡面用磁磚拼貼的很有迷幻感,如果我是當地居民,這裡一定會是我和朋友放學的聚會地,買個點心在這裡聊天做作業,用想的就好棒阿!



成龍濕地剛開始還找不到,隨著地圖到一個魚塭旁想說在跟我開玩笑吧這是濕地嗎也太欺人太甚,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尋尋覓覓才又找到正確位置,不枉費我一翻苦心成龍濕地真是好漂亮! 風好溫柔,一旁一些利用蚵殼製作的涼亭、隧道都創意一百,蚵殼隧道充滿著濃濃的海味,踩在蚵殼上有多力多滋的聲音。











濕地一旁用貨櫃蓋成一個賞鳥的地方,裡面有圖片介紹可能會看見的鳥類,這真的是很珍貴的保育、教育資產! 試想,若是小朋友能夠每天接觸這些動物、自然,那該是多棒的生活體驗。



旁邊公園有一座小木屋! 是我從小就夢想的樹屋秘密基地! 好喜歡喔可以搬回家嗎。





所以說雲林有什麼,雲林比你想像的更有深度。


5 則留言:

  1. 我爸媽都是雲林人,結果妳去的地方除了故事館跟布袋戲館以外(這我還是最近2年內才去的),我其他都沒去過...
    我到底......




    btw還有一個虎尾糖廠好像也不錯,可惜我上次去的時候賣冰的已下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琳很棒欸! 連假竟然沒有人,那裡有一種很與世無爭的感覺,那你有雲林私房景點嗎?
      省錢超市不私藏分享,推推喔。
      行程太滿虎尾糖廠擠不進行程裡,滿可惜的,下次再去騎腳踏車追糖廠小火車

      刪除
    2. 對了,你在雲林哪一區

      刪除
    3. 我是宅男,所以沒有私房景點...

      爸爸北港(好像是以花生糖/酥聞名的地方,但我國小後就沒回去了)
      媽媽台西(最近新聞有報夢幻沙灘,就在台西,也沒去過)

      刪除
    4. 北港有很多很厲害的食物欸! 我下次想去北港或斗六,台西我們有去三條崙海水浴場,但根本沒在經營了阿! 超可怕,我竟然沒查到夢幻沙灘...剛剛查了很漂亮,可惡!

      刪除